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返钱新规定 不是有医保就会返钱

    医保作为一种社会保障,在日常生活里看似不常用,但到了关键时刻,才知道有医保有多么重要,不过,对参保人员来说,他们也会比较重视返钱这项待遇,但根据医保卡返钱新规定,不是有医保就会返钱,你可能还不知道这些。

    医保卡返钱是怎样的
    医保卡返钱是怎样的

    大家应该都清楚,医保分有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一般来说,大多数人对职工医保是比较熟悉的,因为现在去到很多用人单位,其实都会为员工购买职工社保,而医保就包含其中,只要按时足额缴纳医保,不用达到法定年龄都可以享受医保报销待遇,这和养老金有所不同,但在退休前达到缴费年限的话,每月都会往医保卡返钱。

    当然,有关医保卡返钱新规定,全国政策不统一,在使用医保过程中,有人往往是在药店买药,或是到医院看病的时候,才知道医保卡上多了一笔钱,还觉得莫名其妙,这笔钱,也就是往医保卡返的钱,但是为什么有的人医保卡返钱,而有的人不返呢?其实,不是有医保就会返钱。

    医保卡对应着每个人的医保账户,如果是居民医保,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属于交一年才会保一年,所缴纳的费用,是交到医保统筹基金里的,并没有个人医保账户,也就不会返钱,更没有返钱规定。但如果是职工医保,即城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也就是公司为职工购买的医保,只有它才会在达到缴费年限后,每月往医保卡里返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