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月1日存钱规定 个人存取款10万以上须登记

    到银行存钱是很平常的一件事,日常生活中,人人都可能存在这样的需要,也正因为现在是移动支付时代,把钱存进银行卡的需求也会更大,毕竟银行账户里有了钱,才能随时随地使用银行卡支付,但是今年7月1日存钱规定你知道多少呢?据悉,个人存取款10万以上须登记了。

    银行存款规定将实施
    银行存款规定将实施

    存取款往往发生在银行机构,因为线上平台的存款,也只能是以电子转账的形式完成,现金存款只能到银行柜台,或是到自助存取机进行存款,不过,根据最近备受关注的7月1日存钱规定,部分城市地区将会对存取款金额设置一定限制额度,达到这个额度标准将需要登记才能进行。

    根据报道介绍,央行正式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开展大额现金管理试点的通知》,明确试点大额现金管理的意义,可为建立长效机制奠定基础。目前确定将在深圳、浙江和湖北省展开试点工作,但后续还会向全国各地推广,自2020年7月1日起,会率先在河北省开始试点,根据规定要求,河北省个人存取款10万以上须登记。

    不过,在不同的地区试点,对私账户管理的金额起点也不同,河北省是10万元,但在深圳、浙江都不一样,深圳是个人存取款金额达20万以上才需要登记,浙江省是30万元的起点金额,除了河北省以外,浙江和深圳是从今年10月1日才开始试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