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宅基地最新通知 中央一户一宅的政策已实行

    现如今,农村土地的管理政策越来越完善了,根据宅基地最新通知,中央将实行一户一宅的政策,也就是说一户农民只能拥有一处宅基地,并且还要进行确权,那么如果一户多宅怎么办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政策。

    宅基地
    宅基地

    农村宅基地实行一户一宅政策,有关法律法规明确规定:农村村民只能有一个宅基地,宅基地面积不得超过当地政府规定的面积。

    对于“一户多宅”也有明确的措施,房屋用地多于“一户一宅”的,未经登记确认,房屋用地更多符合《土地管理法》的有关规定:非法占用土地。

    我国农村地区严格执行“一户一宅”政策。农业和农村事务部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宅基地管理的通知》和《土地管理法》第六十二条中都规定“农村村民只能拥有面积不得超过省,自治区,直辖市规定的标准。在申请宅基地前出售,出租或捐赠房屋的农村村民将不予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