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定期提前取出来亏死了 会损失多少利息?

    一直以来,银行定期存款由于风险小和收益稳定,是国人最喜欢的理财方式。而虽然定期存款有着收益稳定的特点,但银行用户需要在存款期限到期后,才能享受到全部的利息,很多人都说定期提前取出来亏死了,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定期存款
    定期存款

    根据银行规定,定期提前取出后,利息的计算一般分为两种情况:

    1、全额提前支取,银行按支取日挂牌公告的活期存款利率计付利息;

    2、部分提前支取,若剩余定期存款不低于起存金额,则对提取部分按支取日挂牌公告的活期存款利率计付利息,剩余部分存款按原定利率和期限执行;若剩余定期存款不足起存金额,则应按支取日挂牌公告的活期存款利率计付利息,并对该项定期存款予以清户。

    假如张三在银行存了10万元的三年定期存款,存到第一年的时候要全额提前支取,那么需要按照当天的活期利率来计算利息,假如当天的活期利率为0.3%,那么张三可以获得的利息为:100000*(0.3%/360)*100=83元。

    假如张三存满三年再取出存款,那么按照2.75%的利率来计算,张三总共可以获得利息:100000*2.75%*3=8250元,两者的相差8167元,差距可以说是非常巨大的。所以建议大家,除非是特殊情况,不然不要轻易提前取出定期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