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媒谈中国农民工 对城市户口没兴趣?

    以前城市户口是非常吃香的,很多农民朋友都想着进城落户,最近英媒谈中国农民工不稀罕城市户口,那么事实真的如此吗?一直以来,城市户口确实为农村人梦寐以求,因为拥有城市户口是人的地位上升的标志,可是现在把城市户口送到面前,农民朋友也未必会接受。

    城市户口
    城市户口

    尽管越来越多的城市不再设定户口门槛,但越来越多的农民不愿将其户口转移到城市。如何使2.8亿农民工在城市定居是我国新的城市化进程面临的重大挑战。与定居相比,增加居留证公共服务的含金量已成为城市农民保留的现实选择。

    最近,英国的一些媒体提到,尽管地方政府使移民更容易获得受到严格控制的(城市)居民的户口,但中国的农民工并不稀罕城市户口。

    近年来,随着地方政府降低(城市户口)申请标准,中国农民工发现更容易获得城市户口。但是相关的努力还不够。专家说,户口簿不足以使农民工喜出望外,他们的决定是基于仔细的成本效益分析得出的。分析人士认为,公共服务资金不足是造成城市户籍吸引力下降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