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个永不贬值的资产 30年后依然升值

    【导语】金钱和名声似乎是最引人注目的东西,可以让人们过上更好、更优雅的生活。如果你有钱,你可以善良,如果你有钱,你可以做慈善。然而,世界正在发生变化,金钱将贬值,变得毫无价值。这两种永远不会贬值的资产是什么?只要你这样做,30年后仍然会升值。

    财富
    财富

    我曾经看过一个小故事,一位老太太藏了一笔私房钱,是一万元(当时的货币单位)。在发行新货币之前,万元家庭非常棒,然而,几十年后,旧货币只能用低价值的新货币代替,因此货币的价值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贬值。

    两个永不贬值的资产

    房屋、金银首饰、股票、汽车等有形财产会因时代和经济环境的变化而贬值或升值,存在贬值的风险。然而,无形的财富,如性格和健康,将继续增加人们的社会价值

    如果你有优秀的性格和技能,你可以找到一份好工作,有一个好收入,同时你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这节省了很多医疗费用,工作效率更高。可以看出,性格和健康是两种永不贬值的资产

    不断贬值的资产该不该舍弃

    生活必需品的资产包括:房屋、汽车、手机等,现在生活中很难离开,所以我们称之为必需品。虽然其中一些资产也在贬值,但它们是生活必需品,即使我们知道它们在贬值,我们也应该保留在手中。

    另一种不是生活必需品的资产,如手表、奢侈品等。如果这些不是生活必需品的资产不断贬值,我们可以及时处理和变现,将变现收入的资金投资于其他易于保值的产品

    有些资产短时间内保值能力还可用,但你不确定未来它是否还会保值时,你可以将这些资产给售卖掉减少风险

    哪些资产“抗风险”能力强

    对于这一点,国际上公认的是黄金等国际硬通货,因为黄金被世界上许多国家认可为国际通用货币。即使你所在的地区有资产贬值,你所拥有的黄金也不会贬值,因为它是全球公认的,不会因为一个地区或一个国家而产生更大的价格波动。

    这么多年来,黄金的保值能力多次受到考验。一旦真正发生资产贬值或通货膨胀,黄金的价值就体现出来,但是黄金的价格也会波动。只能说黄金对抗风险的能力很强,黄金也没有完全规避风险的能力。

    你认为不断贬值的资产应该实现吗?还有什么办法可以降低资产贬值和通货膨胀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