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国债20万一年利息多少 和大额存单比哪个好

    2020年,市面上有很多理财产品都非常可靠,其中,国债是最安全的理财方式,经验丰富的中老年人一般都会选择国债,就是因为国债最安全。那买国债20万一年利息多少?和大额存单比哪个好?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国债
    国债

    20万购买3年期国债,每年利息是20万*4%=8000元,第一年的利息可以再存两年,如果仍然按4%的利率,总计可以得到8000*1.04*1.04=8652.8元。可见,国债利率还是比较高的,相对于普通银行理财产品来说。

    20万元是一笔巨款,既可以买国债,也可以买银行大额存单,那国债和大额存单怎么选呢?大额存单采取靠档计息的方式,其中3年期和5年期的平均利率分别为4.417%和4.156%,比国债要略高。如果想要资金更加灵活,那就选择大额存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