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流动负债包括哪些 浅析其经营优势与劣势

    各个企业里的财务会计工作者,想必都对流动负债有所了解,不过,对于其他人而言,大家可能觉得负债就是不好的,这的确可以说是正确的想法,但在企业里,流动负债是十分常见的,你知道流动负债包括哪些内容吗?来听听业内人士浅析其经营优势与劣势。

    企业流动负债的经营优劣
    企业流动负债的经营优劣

    企业里最常见的流动负债,指的是企业在营业周期里偿还的债务,但这个周期通常是一年(含),也有可能会超出1年的时间,主要是为了满足资金周转的需求,为了解决这个需求,流动负债是不可缺少的,不过这类负债,其实数额并不大,所以它的偿还期也是比较短的,那么流动负债包括哪些呢?

    据了解,流动负债的偿付,一般都是以企业的流动资金来还的,它包括内容有短期借款、应付票据和应付预收款项,也包括应缴税费、应付利息和股利、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负债,并且包括职工们的薪资报酬在内的流动负债,至于流动负债的优缺点,一起来看看就知道了。

    根据业内人士浅析,流动负债的经营优势主要是灵活性较强,可有效地为季节性信贷需要进行融资,这对于满足增长需求有很大的帮助,也比较容易获得,至于它的劣势,主要体现在融资方面,经实践表明,用短期贷款来为永久性流动资产融资十分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