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发放6个月失业补助金 申请条件有哪些?

    疫情期间,很多人都没有办法工作或者失业,因此也推出了失业金并且延长领取时间,据悉北京发放最长6个月失业补助金,那么这笔补贴到底怎么领呢?哪些群体可以领取6个月?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失业补助金
    失业补助金

    受疫情的影响,不少中小企业纷纷破产,好多人也因此失去了工作,不过还好现在有阶段性失业补助金可以领取,如果你疫情期间生活困难没有收入,也可以去申领哦!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北京市财政局近日发布了《关于做好定期失业补助和临时生活补助申请的通知》将为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提供失业救济,最长可以领取6个月的失业救济金,根据补助时间的不同,补助标准为880元/月或1408元/月。

    阶段失业救济金的申请条件为:

    1.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的失业人员,一直未重新就业,目前仍处于失业状态的;

    2.在京参保缴费不足1年或参保缴费满1年但因本人原因解除劳动合同的失业人员,一直未重新就业,目前仍处于失业状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