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家银行被罚逾千万 掀起一场金融业监管风暴

    最近银行业迎来了一场监管风暴,多家银行被罚共计逾千万元,那么这些银行被罚款的原因是什么呢?其实无非就是因为贷款资金管理不慎等因素,据悉,在这次被罚的银行名单中不乏一些大型银行等等。

    银行
    银行

    这些年关于银行被罚款的事情常有发生,在我国银行消费贷是严令禁止进入楼市的,可是有个别银行还是会因为管理上的疏忽而导致资金违规流入楼市,一旦被银保监会发现,那将是面临罚款的后果。

    在强有力的监督下,银行消费贷进入楼市虽然遭遇封堵,但“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贷款违规流入楼市的现象并未完全销声匿迹。

    6月23日,华夏银行杭州分行因“贷款管理不善,个人贷款资金流入住房市场,提供银行贷款担保”,​​被罚款60万元。

    在罚款公布前一天,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和中国农业银行杭州市分行也因“审慎贷款管理,流动性贷款转入住房市场”和“个人贷款管理不足,个人消费贷款”而被挪用分别被罚款75万元,60万元。

    可以看出,短短两天,三大银行就因涉嫌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而被罚款共计19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