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将发放失业补助金 发放标准880元或1408元

    失业补助这项政策对于大家来说,非常重要的,凡是参保的人到失业时,就能享受失业补贴政策。然而,现在北京将发放失业补助金了,将会阶段性发放。而大家自然是关心发放标准,据了解,是按照参保缴费时间来发放的。

    失业补贴
    失业补贴

    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为了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调整了失业补助金政策,实施阶段性发放失业补助金。然而,现在北京将发放失业补助金了,最长可以领取6个月时间,而发放标准分别是每月880元或每月1408元。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近日印发《关于做好阶段性失业补助金和临时生活补助申领发放工作的通知》,将阶段性实施失业补助金政策,该项失业补助金最长可领取6个月,发放标准根据参保缴费时间不同分别为每月880元或每月1408元。

    通知指出,针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一直未重新就业的失业人员,目前仍处于失业状态的,可以申请阶段性实施失业补助金。同时,在京参保缴费不足1年或参保缴费满1年但因本人原因解除劳动合同,一直未重新就业,目前仍处于失业状态的的失业人员,也在领取范围之内。

    领取失业补助金期限不核减参保缴费年限。领取期间不同时享受失业保险金、代缴基本医疗保险费、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失业补助金执行时间为2020年3月至2020年12月,根据申领时间,实际发放时间最长可至2021年6月。需要注意的是,失业补助金只能申领享受一次,无需办理失业登记,不得跨统筹地区重复申领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