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二维码不能扫 警方提醒千万要注意这几种

    一台手机在手,扫码付款根本不用担心,自从移动支付流行之后,现在出门都是带一台手机,很少带现金了,很多时候,即使钱包里放着现金,也基本不会被用到,因为扫码就能完成的付款,用现金的频率也就少了,但什么二维码不能扫你知道吗?警方提醒千万要注意这几种。

    警方提醒不能扫的二维码
    警方提醒不能扫的二维码

    目前很多的网络支付方式,都是通过扫码完成的,在实体店内,商家展示出自己的收款二维码,消费者拿出手机对准二维码扫描即可,然而,在这过程中,二维码付款其实也隐藏着一定的风险,一不小心可能就会着了骗子的道,消费者务必要注意陷阱。

    第一种,别人让你扫码下载APP的时候,要提高警惕,这类二维码的软件安装包有可能携带病毒,如果用手机下载了安装包,可能导致手机被植入木马程序;第二种二维码是扫码跳转网页,这类二维码很可能会跳转到钓鱼网站,危险系数也是很高的。

    第三种是扫码加好友,在微信上非常多,很多微商都是直接挂出二维码让其他用户扫描添加,但这很容易导致隐私泄露或是遭到恶性骚扰,所以不要随意扫描二维码加好友;第四种是扫码关注公众号,这种二维码存在传播洗脑内容、误入传销组织;第五种是出现在电费、水费、罚单上的二维码,千万别扫,因为这些通知单都不可能会附上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