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存取款超10万需登记 登记包含有哪些内容?

    现如今,每个城市都有很多不同银行的,毕竟现在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将闲钱存入银行的,这样安全又有保障,但是你知道吗?近日,据报道称央行今起在河北试点大额现金管理,个人存取款超10万需登记,那么,登记包含有哪些内容?

    银行大额存款规定
    银行大额存款规定

    其实现在好多人都喜欢将闲钱放在银行的,而且银行存多少或者是取多少都是没有限制的。不过现在,个人存取大额现金新规定出来了,今日起个人银行存取现金超10万需登记,所以市民需要注意了,快来看看具体情况。

    日前,根据最新消息得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20年7月1日起在河北省试点开展大额现金管理工作。毕竟大额现金管理的总体要求是“保障合理需求,抑制不合理需求,遏制非法需求”。如今经分析,各地对公账户管理金额起点均为50万元,而对私账户管理金额起点分别为河北省10万元、浙江省30万元、深圳市20万元。还有如果客户提取、存入起点金额之上的现金,还要求,应在办理业务时进行登记服务的。

    据了解,个人存取款登记原因是打击犯罪、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而且登记包含的内容,除了姓名等基本信息,有可能还包括现金来源或用途,对于各种非现金交易,央行或商业银行都有相应的交易记录可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