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员工自愿放弃社保单位不能免责 这些情况大家要了解

    近日,人社部称员工自愿放弃社保单位不能免责,因为这是用人单位和职工的合法权利,也是用人单位和职工的应尽义务。对于社保,不少人还是比较陌生的。那么,社保有哪些作用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讲一讲社保的一些用途吧。

    放弃社保单位不能免责
    社保有什么用

    大家应该知道,社保有养老保险待遇、生育险待遇、医疗险待遇、失业险待遇、工伤险待遇这五种。除养老保险外,其他四种大家平时就有机会用到。比如医疗保险,谁会保证自己平时没有个买药、住院的时候,没有社保这笔花费就只能自己全部承担了。

    另外,如今不少城市落户、买房摇号、买车摇号等,都要求社保连续缴纳满一定期限才可以,否则你连申请资格都没有。因此,小编还是提醒小伙伴们千万不要放弃社保,放弃就会吃亏,因为作用还是比较大的,我们的目光还是要放长远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