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中断多久就清零 为避免损失千万不要断缴

    众所周知,社保需要连续缴纳15年,然后退休后才可以领取养老金,但在日常生活中有些人可能会中断缴纳,那么社保中断多久就清零呢?其实社保中断并不会清零,但是会影响到医保以及养老金待遇,所以大家最好还是避免出现断缴。

    社保
    社保

    在社保的五险中,养老保险以及医疗保险是最为重要的,而医疗保险需要每年缴费才能享受报销福利,另外养老保险要缴满15年才可领取养老金,如果你中途断缴的话,这两个福利都会受到影响的。

    社会保障中的养老保险是按积累计算的,不会因为中途断缴而被清算,如果在断缴之后又继续补缴,将按参与年数和个人支付金额累计。

    在医疗保险缴纳一年度内,社保停缴3个月,那医保的缴纳年限将会被清零重算。个人账户中的月数将在重新支付医疗保险后重新激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