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0万买法拍房入住难 这种房子究竟能不能买?

    所谓“法拍房”就是遭法院强制执行拍卖的房屋,那么这种房子究竟能不能买呢?最近广州一名女士花90万买法拍房却入住难,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自己花钱买的房还不能入住,而且还遭到原业主的纠缠,正是因为买法拍房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风险,所以很多人对法拍房都有所顾忌。

    法拍房
    法拍房

    去年7月,广州的杨女士通过司法拍卖购买了广州越秀区文德路金德大厦的房产。成交价为939520元。但是,当杨女士去收房时,她多次遭到苏某的阻拦,苏某自称是原主人。争端期间,杨女士强行闯入房屋,苏某为阻拦杨女士也跟着入住,并派人24小时轮流占房。

    据了解,杨女士在收到房屋之前已经收到了法院的执行裁定书,该判决阐明了她作为房屋所有人的合法权利,而苏某亲自承认她不是房屋所有人,但是在事件中,她的法律文件从未得到承认,而且她一再陷入僵局。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大家购买法拍房一定要谨慎。

    购买法拍房的风险:1、不能落户的风险;2、原房主的身份风险;3、无法马上入住的风险4、补缴费用的风险。

    如果你想要购买法拍房,那么在购买之前一定要了解清楚法拍房存在的风险,并设想下自己是否能够承担这些风险。法拍房起拍价低,综合办理完整个流程所需要的费用,如果觉得比较划算的话,还是可以购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