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退耕还林补助政策 补贴几月份发放

    退耕还林是国家推出的一项补助政策,主要是为了改善和保护生态环境,把水土流失的耕地,有步骤停止耕。当然,农民会获得一笔补贴,根据2020农村退耕还林补助政策,补助标准又上涨了,每亩退耕地补助1200元。

    退耕还林
    退耕还林

    退耕还林是很重要的三农项目,这是为了保护环境而制定的政策,修复、改善生态环境。而大家最关心的是退耕还林补助标准,今年补贴标准已经公布了吗?根据最新农村退耕还林补助政策,补贴仍然是为8+8年,标准也公布了。

    退耕还林是我国一项重大生态建设工程,目的是修复和改善生态环境,首轮于2002年正式启动,补贴政策为8+8年,即连续补助16年,目前已陆续到期。今年4月30日,财政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联合发布《林业草原生态保护恢复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提出新一轮退耕还林每亩退耕地补助1200元,退耕还草每亩退耕地补助850元。三年内分两次下达,第一年450元,第三年400元。

    大家不难发现,我国已经有许多地区早就开始执行这一标准了,例如早在1999年,我国四川、陕西、甘肃这3个省就率先开展了试点工作,并且取得不错的成效,因此很多地区也都在效仿,同时国家也会给予一定补贴。

    再次,根据地区的不同,退耕还林补贴的标准也不一样,根据《办法》中明确指出,长江流域以及南方退耕还林补贴为125元每年,黄河流域以及北方则为90元每年,因此农民朋友需要看自己属于哪个区,具体退耕还林补助有多少,需要去村里了解一下,毕竟这也是一份额外的收入。此外,每个地方退耕还林发放的时间并不统一,辽宁省对于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时间是安排在每年的6月30日之前,而其他省市一般也就是在这个时候,大家也可以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