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退休提案什么时候通过 老百姓对此很期待

    在农村,一个老人能产出的价值是极其有限的,70岁以上的老人,农田里的活儿基本干不了了,最多能在家周围的菜地里种些蔬菜。因此,农村养老一直是社会热点民生问题。前不久,王学坤提议建议农民退休制度,那农民退休提案什么时候通过?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养老金
    养老金

    王学坤提议建立农民退休制度,让65岁的农民洗脚上岸,老有所养,这个提议符合老百姓们的期待,想到老有所依,那就不用养儿防老了。可是对于农民退休提案的通过概率,专业人士分析了,短时间内很低。

    涉及三农无小事,中国是人口数量最多的国家,相应地农民数量也非常庞大,如果制定农民退休制度,那对于国家财政来说是重大的负担。因此,短时间内建立农民退休制度是很难的,但是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脱贫工作逐步深入,未来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