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育险可以自己交吗 辞职后未就业是否可以报销?

    比起医保和养老险,人们对生育险的关注度其实没那么大,在社保的五大险种当中,生育险已经和医疗保险合并在一起,但我们要知道,它的保险待遇不会变,不过,生育险可以自己交吗?如果怀孕女职工辞职后未就业是否可以报销生育险?

    个人能买生育保险吗
    个人能买生育保险吗

    生育保险的存在,是为了怀孕和分娩的女性工作者,当她们因为生育需要中断劳动时,国家和社会将为她们提供医疗服务待遇,并且会拿到一笔生育津贴,或许金额不算大,但这两项保险待遇,缺一不可,那么要是辞职后,生育险可以自己交吗?

    很遗憾,个人不可以自己交生育保险,这是国家规定的,在参与生育保险时,必须由公司参加,然后再为员工购买,员工也只能随用人单位一起缴纳生育保险,所以生育险不可以自己交,可是面对刚辞职就怀孕的女性劳动者,如果辞职后未就业是否可以报销生育保险呢?

    答案是可以的,女职工辞职后未就业,但已经怀孕,便可以申请生育保险报销待遇,但按照我国有关规定,女职工辞职后未就业申请报销生育险,前提有两点,第一点,女职工需要在用人单位缴纳满1年以上的生育保险,并且继续为其缴费,其次,符合国家和省人口与计划生育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