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0到74岁养老金多少 这些信息大家可以了解

    相信不少朋友应该知道,每月按时缴纳社保,符合条件退休后即可每月领取养老金。2020年养老金成功实现16连涨,对于退休来人来说是极为不错的事情。那么,70到74岁养老金多少呢?下面小编就给小伙伴们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70到74岁养老金多少
    70到74岁涨多少养老金

    人社部、财政部此前发布了《关于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今年养老金上涨5%,调整范围是2019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按照通知,继续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并实现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调整办法基本统一。

    养老金倾斜调整,各个省市最主要的是向7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和艰苦偏远地区退休人员进行额外增加养老金。据悉,山东省对70周岁以上75周岁以下、75周岁以上80周岁以下、80周岁以上的老人,每月额外增加15元、30元和60元;河北省对70周岁至74周岁增加20元,75周岁至79周岁的增加30元,80周岁以上增加40元。

    以上便是“70到74岁养老金多少”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大家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买养老保险缴费比例一般为单位承担20%,个人承担8%。假如你的月工资为5000元,单位按5000为缴保基数,那么你一年需要缴纳的费用则是48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