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写了借条实际没收到钱 对方却想要讹钱怎么办

    从学生转变为社会人,这个转变期有长有短,如果遇到的困难足够多,那人就会成熟得更快,比如写了借条世纪没收到钱这种事,被对方起诉了却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如何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呢?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借条
    借条

    借条根据其内容不仅证明双方存在借款关系,而且能证明款项已经交付的事实,借条是重要的债权凭证。借款人如果出具了收到款项的借条,但实际没有收到借款,那么要根据借款金额大小、双方的交易习惯等来综合判断款项是否已经实际交付。

    值得注意的是,法院在判断款项是否实际支付时,是分情况的。如果借款金额比较大,比如三四十万等,法院会寻求银行流水、转账记录等证据;如果借款金额很小,几千块钱左右,那法院会偏向相信借条所述内容。因为借条原本就是重要的债权凭证。所以,遇到了这种情况不能坐以待毙,找到没有借对方钱的证据,才能把官司打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