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私人借钱一般几分利息 3分利息合法吗?

    向银行借钱的时候,一般会用年利率来计算利息,但在民间借钱的话,一般会用几分息来计算利息,很多人都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其实几分息一般指月利率,那么私人借钱一般几分利息?私人放款3分利息合法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借钱一般几分利息
    借钱一般几分利息

    民间的私人借贷一般以几分息计息,是以月息来计收的,即百分之几,如一分利息,则月利率为1%,二分利息,则月利率为2%。一般来说,一分利息和二分利息是比较章程的。

    假设某人通过民间借贷以一分的利息借了2万元,那么,月利息则为:20000*1%=200元。

    一般情况下,二分利息(月利率大于3%),年利率大于36%都属于高利贷。而高利贷属于违法,故借款人只偿还本金及法律规定范围内利息即可,民间借贷属于民事行为,受到民法和合同法的约束和保护。

    如果在民间借钱的时候,发现月利率超过3%,那么是可以到法院起诉,要求取消超过法律规定的利息,但在合法范围内的利息,我们是需要偿还的。最后提醒大家,借钱的时候要注意自己的经济能力,避免无法偿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