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建房要交房产税吗 看看相关规定是怎样的

    购买商品房我们都需要缴纳房产税,那么自建房要交房产税吗?可能很多朋友都会有这样的疑问,现如今越来越多人跑回农村建房子,于是就比较关注这个房产税要不要交的问题,其实关于这点也是有明文规定的。

    房产税
    房产税

    所谓房产税,征收对象主要是商品房,按照房屋的计税余值或为计税依据,向产权所有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但是,宅基地自建房屋无需缴纳财产税。

    根据《房产税暂行条例》的第一条规定:“房产税是在城市,县称,县城、建制镇和工矿区征收。”财政部和税务局在《关于不动产税若干特定问题的解释和暂行规定》中进一步明确,“城市的税收范围是城市,郊区,市辖县市,但其管辖范围内的行政村除外。

    农村村民建造的房屋属于农村房屋,不属于征税范围。农民不必为此支付房产税。税务部门对农村房屋征收房产税,这是违反法律法规的未经授权的征收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