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00后比90后少4700万 如何提高收入生得起孩子

    据报道,00后比90后少4700万,10后比00后少了24万。在生还是不生对于不少人来说是一个问题,毕竟抚养一个孩子长大需要不少的钱。那么,我们普通人如何提高收入生得起孩子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00后比90后少4700万
    怎么提高收入/FIGCAPTION>

    按照中国社科院此前发布的预测,如果我国总和生育率一直保持在1.6的水平,人口负增长将提前到2027年出现。近日,恒大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总结,教育医疗等直接成本、养老负担、机会成本高等因素,抑制了年轻人的生育意愿。

    有分析人士指出,国家政策制定应事先解决0-3岁婴幼儿照护、3-6岁托管教育成本高昂的问题,如此才能有效地鼓励并提高生育率。另外,性别不平等问题也应该引起重视。还有专家强调,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不少企业都对招聘女职工态度消极,需要从制度层面强化妇女权益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一些人不愿生是因为觉得养不起孩子,而提高收入则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投资理财是目前实现财富增值比较好的方式之一,如果你缺乏投资的专业知识,可以选择风险性偏低的理财产品来入门;还可以找一个副业,例如打造自己的自媒体品牌等,也可以摆地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