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奖金免征个税 每位上班族都需要知道这个问题

    在工作的过程中,我们的每一笔工资,都会按照起征点的标准进行征收个人所得税,只要达到起征点,就需要缴纳个税,但工资和奖金是不同的,你知道有什么奖金免征个税的吗?其实,每位上班族都需要知道这个问题,毕竟也是关系到自己钱袋子的事。

    哪些奖金不用交个税
    哪些奖金不用交个税

    工资和公司给予的福利待遇、奖金有所不同,只不过,有部分和工资一样,需要缴纳个税,有部分是不需要缴纳的,在国家法律规定中,对减免项目也有规定,包括政府特殊津贴、福利费、工会经费等等,那么在平时,什么奖金免征个税呢?

    根据2018版《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对于省级人民政府、国务院部委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以上单位,以及外国组织、国际组织颁发的科学、教育、技术、文化、卫生、体育、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奖金,是不需要缴纳个税的。

    另外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社会福利有奖募捐发行收入税收问题的通知》(国税发〔1994〕127号),对于个人购买的社会福利,有奖募捐奖券一次中奖收入低于1万元的,暂免征收个税,对于一次中奖收入超过1万元的,需要按照规定缴纳个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