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30万香港市民每人领一万元 登记一星期后收到钱款

    此前,就听说了香港将会对永久性居民发放一笔补贴,主要是为了刺激经济。有不少人已经进行了银行电子登记,在下个星期预计有430万香港市民每人领一万元了,这是首批获得款项的市民。因为登记一个星期后就能收到钱款了,将会惠及700万名香港市民。

    1000港元
    1000港元

    全国各地为了刺激经济,采取多项措施,最直接的就是向市民发钱。比如香港一样,香港永久性居民将获得1万元补贴。有不少市民纷纷去银行登记,因此,下个星期有430万香港市民每人领一万元了,也就是说香港迎“消费黄金档期”了。

    据香港政府新闻网报道,香港特区政府7月3日表示,现金发放计划运作畅顺,在6月21日至30日经银行进行电子登记的人士,可提前于下周一起收到款项,较原定日期提早两天。现金发放计划6月21日开始接受登记,至7月2日下午5时,共收到逾550万个登记,其中约470万个经21间参与银行进行电子登记。据介绍,首批获发款项的合资格人士约有430万,而在7月1日或之后经银行进行电子登记的市民,会在登记后约一星期收到款项。

    “单计本周将有超过四百亿的资金发放到市民的帐户,随后登记的市民亦会陆续收到钱。”陈茂波表示,现时香港每月的零售销售总值约为270多亿元,餐饮业每月平均收益约为70多亿元。因此,数百亿元的额外资金,即使仅部分流入市场,也能发挥作用。对食肆、零售商及企业来说,未来两个月可说是“消费黄金档期”,对刺激香港经济和稳住就业,起着重要的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