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姓氏太生僻银行存折被冻结 社保卡也无法使用

    银行冻结账户的理由有千千万万种,然而因为姓名生僻被冻结的还是头一次听说,最近山东一位大妈因姓氏太生僻银行存折被冻结,而且就连社保卡也无法使用,那么银行这波操作是否合规呢?难道储户就只能这样认栽吗?

    银行
    银行

    近日,山东济南。蔄阿姨的银行存折因她的姓氏怪异而被冻结,她的社会保险卡将来可能无法使用。据统计,世界上只有大约2000个蔄姓人,主要分布在在蔄阿姨所在的威海市文登区港嶅山村。因为银行系统从未使用过这种字体,蔄阿姨开户的存折和社保卡只能以拼音代替。由于该银行最近发布了一项新政策,因此将来无法使用诸如拼音的拼音帐户之类的存折。

    公开资料显示,蔄姓人聚居于山东省威海文登区埠口镇嶅山村,不到一千人,并且陆续搬出。现在七台河市以及承德市都有较多蔄姓聚居,加之其他散户,约三千人;现在蔄字已有简化字“苘”,此姓者身份证都也修改成简体字。

    因为姓氏太生僻而被冻结银行存折实在太无辜了,如果是名字那还可以改,但是姓氏是祖宗留下来的,这个可就无法更改了,不过银行系统倒是该升级一下了。不然今后还会有更多人遇到这种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