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来了 究竟长啥样?

    使用现金的朋友们注意了!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要来了,小伙伴们又有新版纸币用了,那么这款5元新版的人民币发行时间具体是什么时候,新版纸币长啥样呢?与旧版有哪些区别?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5元纸币
    5元纸币

    随着时代的进步与发展,我国的人民币也更换了很多个不同的版本,如今人民币已经发行到第五套了,新版人民币的做工更加精致,而且防伪技术更加完善。7月8日,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的公告,中国人民银行计划从2020年11月5日起在2020年发行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

    2020年第五套人民币5元钞票保留了2005年第五套人民币5元钞票的规格、主要图案、主要颜色、“中国人民银行”银行名称、国徽、盲文面额标志、汉语拼音银行名称、民族文字等元素,优化了脸部结构层次和效果,提高了整体防伪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