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5岁以上老人每月养老金多少 广东调整方案已出炉

    【导语】相信大家都知道,今年养老金再次迎来上涨,这也意味着退休老人又能够多领一点养老金了。但各大的调整方案都不太一样,因此可以领取的养老金金额也会有所区别。那么,65岁以上老人每月养老金多少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广东今年的调整方案吧。

    65岁以上老人每月养老金
    65岁以上老人每月养老金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关于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人社部发〔2020〕22号)规定,经省人民政府同意,从2020年1月1日起,调整全省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范围为2019年12月31日前(含本日)已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基本养老金月标准从2020年1月1日起调整。

    据了解,广东省对符合本次基本养老金调整范围的高龄退休人员,再按以下办法进行倾斜调整。2020年6月30日前(含当日)年满70周岁不满75周岁的,每人每月加发60元,全年720元;年满75周岁不满80周岁的,每人每月加发110元,全年1320元;年满80周岁不满85周岁的,每人每月加发170元,全年2040元。

    另外,年满85周岁不满90周岁的,每人每月加发220元,全年2640元;年满90周岁不满100周岁的,每人每月加发350元,全年4200元;年满100周岁及以上的,每人每月加发600元,全年7200元。对上述高龄人员再倾斜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单列一次性发放,不纳入以后年度基本养老金调整基数。

    养老金计算方式

    1、过渡性养老金针对96年之前参加工作的人员。

    2、基础养老金等于全省上下平均公司×个人养老金指数×缴纳年限×1%。

    3、过渡性养老金的计算方式是全省少年平均工资×(1+养老金指数)÷2×(96年以前的工龄)×1.3%。

    温馨提示:需要注意的是,各省市退休老人领取的养老金金额会有所区别,这与我们的缴费年限等有密不可分的联系,缴费年限越长,退休时可以领取的养老金自然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