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转账超十万严查是真的吗 央行辟谣这个消息了

    不同人之间,不同企业之间,金钱交往,很多都是靠转账维持的。网上称转账超十万严查是真的吗?那么,这是什么意思呢?转账超过10万的业务很多,难道每一笔都要严查吗?这个话题,也引起很多人热议。对此,央行也回应了。

    转账
    转账

    在经济高速发展的时代,网上大额转账是很正常的事情。有些企业或个人,每天转账几百万或几千万,都不算新鲜。而网上却出现“转账超十万严查”的传闻,引起不少人热议。超过这个额度就要审查,这可能吗?

    其实,网络很多传闻都是谣言。转账超十万的情况很普遍,但并没有审查。而央行也对上述消息进行辟谣了。央行回应称,“网传信息中“转账超10万将被严查”系无中生有,明显与大额现金试点政策不符。大额现金管理是我国借鉴国际经验,为补齐相关领域监管短板,提高现金服务水平和效率而采取的管理措施。目的是保障合理现金需求,抑制不合理需求,遏制利用大额现金进行违法犯罪。”现在大家知道真相了吧?不要再被误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