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交满15年退休能领多少钱 这个计算方法可了解

    不少朋友应该知道,社保交满15年之后,并且符合退休年龄即可办理养老金。但很多朋友对于交满15年后可以领取的养老金却不是很熟悉,就想了解一下计算方法。那么,社保交满15年退休能领多少钱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社保交满15年
    社保交满15年能领多少钱

    据小编了解,养老金计算公式如下:每月到手的养老金=月基础养老金+月个人账户养老金;月基础养老金=(全省上年度所有职工的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的余额÷计发月数(50岁为195、55岁为170、60岁为139)。

    举例:王大爷在2019年满60岁退休,退休前他刚好交了15年的社保,共缴费119340元,其中个人账户的余额为47736元。假如2019年王大爷所处地区的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为5525元,他在当地平均工资的60%~300%之间,选择了60%作为缴费基数,那么他首次领取的养老金:663元(月基础养老金)+343.42元(个人账户养老金)=1006.42元。

    以上便是“社保交满15年退休能领多少钱”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大家一些参考信息。值得一提的是,交满15年建议大家继续缴纳社保,因为社保缴费时间越长,缴费基数越高,退休后可以领取的养老金就越多。另外,刚交满15年社保停止参保,去医院看病就无法报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