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万存定期还是买理财 这几种因素需要考虑

    对于普通的投资人来说,要学会如何理财,这样可以使得我们的资产保值或升值,而在如今,购买理财产品和存定期存款,是最常见的投资理财方法。那么10万存定期还是买理财?需要考虑到哪些方面?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存定期还是买理财
    存定期还是买理财

    1、看你是否有急用:如果短期内有急用,就不用考虑存定期了,如果短期内对资金有需求,还是买理财产品比较好。

    2、看你承受风险的能力:存定期的风险几乎为零,而理财产品的风险肯定要比定期高,但不同的理财产品风险也是不同的,最好根据自身承受风险的能力来决定。

    3、看收益性:但如果看中的是收益性,那么理财产品的收益肯定是要大于定期存款的。

    4、选择空间:理财产品的涵盖范围和投资区间较大,有低风险的保本理财,也有中高风险的债券或保险理财,产品期限多样性,短期理财有30天,60天等,投资者选择空间较大。

    总的来说,如果资金长期闲置,并且想追求稳定的收益,选择定期存款是最合适的。如果想要得到更高的收益,并且具有一定的承受风险能力,那么选择理财产品是最合适的,并且理财产品种类较多,可以满足不同的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