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条千万别写这三个字 否则将会变为废纸!

    借条是表明债权债务关系的书面凭证,一般的民间借贷活动,对方都会写下借条。但很多人都不知道的是,借条必须正确书写才会有法律效应,在此提醒大家借条千万别写这三个字,否则借条有可能变为废纸,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借条
    借条

    1、很多人都会随手将“借条”写成“欠条”,一般来说我们国家相关法规规定欠条的诉讼期也是只有2年的有效期,而借条是有20年的,所以如果我们不小心写错了,2年之后我们就不好维护我们相关权益。

    2、弄清“借”和“借到”的区别,然这两个只有一字之差,但是它们所代表的意思也是有着非常大的差别的,一般来说这个借就是有对方现在已经还了的意思,但是如果是借到,就是你借出多少钱之后对方收到之后并没有偿还。

    3、不写“还”:假如借条中出现“今还欠款10万元”的字样,可以理解为“今还(huan)欠款10万元”,也可以理解为“今还(hai)欠款10万元”,究竟是还(huan)还是还(hai)即使债主告到法院,连法官都难以判断,最终往往以债主败诉而告终。

    最后再次提醒大家,借钱写借条的时候,是有非常多的地方是需要注意的,大家可以多留意上述三点。如果不知道正确的格式,可以到网上找一个借条格式范本,或者是请教专业的法律人士,这样就不会出差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