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家医院骗医保基金 这种行为一定要严惩

    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救命钱,然而近年来医院骗取医保基金的案件频发,导致我国医保基金严重流失,近日又有5家医院骗医保基金被曝光,那么这些医院在骗取医保的时候是如何作案的呢?为保护参保者的权益,这些行为一定要严打。

    医保基金
    医保基金

    现在很多医院都存在这样的现象,就是医院和病人内外勾结骗取医保费用的问题,这些人来到医院看病住院,然后医院就使用医保报销这些费用,这些所谓的“病人”在医院好吃好喝,完了还有工资可拿。但是医保基金作为老百姓的救命钱,岂容这样被糟蹋。最近,国家医保局曝光台首期曝光了5例骗取医保基金的典型案件。

    案例1:山西省运城仁爱医院骗取医保基金案

    运城市盐湖区医疗保障局调查显示,2018年运城市仁爱医院挂床住院,虚报医疗服务费用,骗取医疗保险基金4.86万元。

    案例2: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惠七满族镇卫生院骗取医保基金案

    根据绥化市医疗保障局的调查,2018年望奎县会旗满族镇卫生院伪造病历检查报告,骗取医疗保险基金20.6万元。同时,有17份病历被医学专家证实为无诊断依据,医疗费用被核销至医疗保险基金3.53万元。

    案例3:浙江省衢州市衢州久安心血管病医院有限公司骗取医保基金案

    根据衢州市医疗保险局和衢州市医疗保险中心的调查,2017年至2019年,衢州市九安心血管病医院(有限公司)通过虚报药品和医疗项目、伪造医疗单据等方式,骗取医疗保险基金142.44万元。

    案例4:广东省汕尾市海丰县澎湃纪念医院城东分院骗取医保基金案

    根据调查,海丰县彭排纪念医院城东分院2016年至2019年以项目费的形式骗取医疗保险基金35.14万元。

    案例5: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临夏市和谐医院骗取医保基金案

    经甘肃省医保局、临夏市医保局和临夏市医保局调查,2019年临夏市和谐医院通过虚假病历和低标准入院骗取医疗保险基金4.3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