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农村集体家底 账面资产6.5万亿元

    据官方最新消息,2019年全国农村集体家底已基本摸清,截至2019年底,全国共有集体土地总面积65.5亿亩,账面资产6.5万亿元,非经营性资产3.4万亿元,经营性资产3.1万亿元,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中国农村
    中国农村

    全国农村集体家底的情况大致如下:从整体看,资产总量庞大。全国共有集体土地总面积65.5亿亩,账面资产6.5万亿元。从结构看,固定资产占比近半。从地域分布看,农村集体资产大体呈“6、2、2”分布格局,东部地区资产为4.2万亿元,占总资产的64.7%,中部和西部地区资产大体相当。此外,超过3/4的资产集中在14%的村。

    这次全国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从2017年开始,中央和地方拨款26.7亿元用于开展工作,三年多来,全国农村集体家底终于摸清了,“一锅粥”变成“一本账”,将有利于接下来对农村资产的管理协调、盘活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