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无力偿还贷款要坐牢吗 这种情况下或被判刑

    面对不断高涨的房价,很多买房都会签下20到30年的贷款合同,但有人会发生偿还不起欠款的情况,很多人都会担心,自己因此需要坐牢,那么无力偿还贷款要坐牢吗?什么情况下或被判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无力偿还贷款
    无力偿还贷款

    一般情况下,无力偿还银行贷款,属于民事纠纷,是不会坐牢的。如果银行向法院起诉贷款人,法院会根据贷款人的具体情况做出判决,如果是恶意逾期则会被强制执行还款,并追究相应的责任。

    但是,如果被执行人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的,且情节严重的,可能涉嫌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罪,要承担刑事责任,将面临坐牢。

    所以说,买房的时候要注意自己的经济能力,避免产生不要的后果。但如果实在无力偿还贷款的话,最好就是选择卖出房子。买卖双方可以办理一个转按揭手续,将房子和贷款合同转让给第三人,自己就不用继续还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