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般银行卡有效期多久 长期不用不注销会怎样

    随着时代的发展,现在人们消费方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比如说大家很少使用现金消费。已经被银行卡替代了,不过,大家需要注意的是,银行卡也是有保质期的。那么,你知道一般银行卡有效期多久?有很多人是不知道的。

    银行卡
    银行卡

    银行卡对每个人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平时消费的时候都会用到银行卡。而且,支付宝、微信没有绑定银行的话,消费方面会受到限制的。另外,银行卡也是有有效期的,不过,有很多人都不知道一般银行卡有效期多久?

    银行卡主要分为信用卡和借记卡两类,而信用卡和借记卡的有效期是不同的。一、信用卡:信用卡的有效期是由银行来定的,所以不同的银行,它们的信用卡有效期也是不同的,而且不同的卡种,有效期也是不同的。不过大部分信用卡的有效期都是在3到5年左右的样子,也有一部分信用卡的有效期可以长达8年左右。

    二、借记卡:借记卡和信用卡一样,也是有有效期的,不过借记卡的有效期一般会比信用卡的有效期要长,基本上是十年左右的样子,而且你在自己的借记卡卡面上也可以看到该期限。另外一部分磁条借记卡可能没有期限,但是现在磁条卡已经不再发行,建议大家更换成芯片卡。

    上面也提到了,银行分为两种,一是借记卡,二是信用卡。而两者长期不用不注销的后果不同。比如借记卡,很多银行卡对卡内的金额低于300元的卡,就会征收小额账户管理费,一般是按季度扣一个季度两块钱,长期不使用这张卡,卡里的钱也会被扣光,如果卡里没有钱,这张卡就会被扣成负数,当你过了几年再想注销卡,就需要补上这些付的小额账户管理费。

    而信用卡就完全不同了,信用卡常年不使用的话,银行会有一个年度最低刷卡次数,如果低于该字数会扣除年费管理费的,一般是200元,另外很多银行业务员为了开出信用卡会给大家发礼物,有些人是为了占便宜就开通了,但是收到卡后不激活或者是激活之后不使用,银行都会扣除年度管理费,除非你注销。所以提醒大家使用银行卡不注销一定会被欠费,长期累积负数,最后一定会影响你的个人信用,严重的话直接会导致征信不好,所以无论是使用储蓄卡还是信用卡,如果你不用了就赶紧去注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