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新增8600亿美元债务 美国负债率为什么这么高?

    美国是世界第一经济体,但是别看美国表面如此风光,其实美国的负债率也是非常高的,受疫情影响,今年美国新增8600亿美元债务,那么美国负债率这么高会不会造成违约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美国现在的经济状况。

    美元债务
    美元债务

    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萎缩了4.8%,高于预期的4%,标志着美国11年经济扩张的正式结束。早些时候,为了尽快摆脱美国经济,该国宣布了“无限印制货币”,并启动了一项价值高达2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

    在这种情况下,已经预期美国债务的总规模将继续扩大。根据实时数据显示,美国债务规模已达到24.86万亿美元,不久将超过25万亿美元,今年4月9日的美国债务规模刚超过24万亿美元,现在在不到21天的时间里,美国增加了8600亿美元的债务。

    在这种背景下,对美国债务违约的担忧再次出现,您知道,中国仍然是美国债务的第二大持有国,截至今年2月份持仓规模达到1.092万亿美元。一旦美国宣布美债违约,那么对于大量持有美债的国家来说,显然将造成严重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