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基金会不会血本无归 10万一年赚多少

    你喜欢理财吗?其实,现在有很多人喜欢理财的,而且,理财的方式有很多。其中,基金这种理财比较受欢迎!平时有不少购买基金的。有朋友也想买基金,但对基金不了解,不知道买基金会不会血本无归?你觉得会出现亏本吗?

    基金理财
    基金理财

    懂得理财的人都知道基金,现在有不少基金收益都是不错的,所以,吸引了不少人。平时你有购买基金吗?有很多新手騝基金的了解不够多,担心买基金会不会血本无归?另外,买基金10万一年赚多少钱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现在市面上的基金产品可以分为很多个种类,若根据投资对象来划分的话,主要就可以分为股票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市场基金、期货基金等等。而不同的基金产品,收益和风险都是不同的。股票基金因为受到股市走势的影响,所以波动非常大,风险是很高的,也的确可能出现血本无归的情况。而债券基金,它的投资对象主要是国家发行的国债、金融机构发行的金融债和央企国企等发行的企业债。所以风险是相对较小的,一般不会出现血本无归的情况,但收益也比较低。

    此外,不同的基金,收益范围不同,能够为投资者赚到的幅度也不同。例如货币基金,为了让本金相对安全,因此收益普遍偏低。随着低利率时代降临,现在货币基金很多都难以突破年化收益率2%。即使按照收益率2%来计算,10万元的本金,一年收益也仅仅只有2000元左右。这样的收益,就连保守型投资者也会提不起劲来,还不如选择长期限的银行定期存款收益要高。

    证券基金的投资方向主要为股票,因此属于高风险类别的投资方式。证券基金的预期收益和股市差不多。假设股市的预期收益为15%,买10万块一年的收益为:100000*15%=15000元,也就是10万买证券基金一年可赚1500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