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休金最高的10大城市排名 你的城市排第几名

    【导语】退休金是退休后的生活保障,到老时不用担心基本生活,大家也知道,这些年养老金一直在涨。而退休人员们领取的养老金就越来越多了,现在你的城市养老金高吗?今天小编带来了退休金最高的10大城市排名,赶紧来看看有没有你的城市。

    养老金
    养老金

    第一位【西藏】人均4.4千;第二位【上海】人均3.6千;第三位【北京】人均3.4千;第四位【青海】人均3.0千;第五位【山东】人均2.7千;第六位【山西】人均2.7千;第七位【新疆】人均2.6千;第八位【广东】人均2.6千;第九位【天津】人均2.5千;第十位【河北】人均2.3千。

     

    其中,西藏养老金之所以那么高,是原因主要是在那里退休的都是中央的退休人员,比如说机关、事业单位、国企派驻在那里工作的,所以他们的工资水平倒不一定能满足当地的这个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而且,在当地离退休人员一共才3.8万人,所以这个平均的将近5000元并不能说整个的一个水平就很高。

    退体工资如何计算

    根据最新的退休工资计算办法,职工退休时的退休工资由两部分组成:退休工资=基础退休工资+个人账户退休工资个人账户退休工资=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基础退休工资=(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

    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基础养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注: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平均缴费指数。

    温馨提示:关于退休工资,缴费基数越高,缴费的年限越长,退休工资就会越高。活得越久,就可以领取得越多,相对于交费来说,肯定更加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