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在岗不足8小时被辞 反诉腾讯支付加班费500多万元

    其实,腾讯也是很多人想进的公司,在待遇方面自然是不错的。然而,有一名腾讯员工每天在岗不足8小时被辞了,随后,该名员工反诉腾讯,要求支付加班费500多万元。但反诉两次都失败了,对于此事在网上引起广泛热议!

    腾讯大厦
    腾讯大厦

    一般来说,互联网公司996制度的,也就是说上班时间,如果是特殊岗位不实行也可以的。然而,腾讯工程师因每天在岗不足8小时被辞了,引起了众人关注!而腾讯方面回应称,未能匹配对应岗位要求。这位工程师不满,就起诉了腾讯,要求支付加班费。

    近日,微博话题“腾讯员工因每天在岗不到8小时被辞”引发网友热议。昨天(7月15日),腾讯方面就此事回应记者称,该前员工被辞退原因为严重违反劳动纪律和规章制度,并非只因在岗时间不足8小时而被辞退。针对此事,刘小前律师表示,腾讯方面所指出的辞退理由如若属实,则辞退行为合理。

    对此,腾讯前员工闫先生向深圳市仲裁委提出申请,要求腾讯支付自2012年工作以来年终奖差额、加班费共计500多万元。他表示从入职起,腾讯就是弹性工作制,从来不考勤。腾讯员工在工作日18点以后继续工作是常态,腾讯仅拿出10-18点时段的监控没有任何说服力。

    闫先生先后向深圳市仲裁委提请仲裁,向深圳市南山区法院和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诉讼,要求腾讯公司继续履行劳动合同,但都未能成功。

    腾讯方面表示,该前员工长期以来的在岗表现及违纪情况,在团队内产生了非常恶劣的影响。该公司2019年3月依法与其解除了劳动关系。视频证据仅为其中一环,用于相关争议的佐证,并非针对单个员工设置。目前,闫先生准备向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提交再审申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