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独生子女费发放新规定 有哪些补贴可领取

    大家也知道,之前国家并没有开放二胎,所以,现在家庭都是独生子女。所以,国家对一些独生子女进行补贴,对于2020年独生子女费发放新规定,大家非常关心,从今年1月1日起,补贴金额为2400一年,那么,具体还有哪些补贴可领取呢?

    独生子女家庭
    独生子女家庭

    由于以前国家没有开放二胎,有很多夫妻只生了一个孩子,随着发展,在2016年国家正式开放二胎。同时,国家会对独生子女实行奖励政策,前提是领取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2020年独生子女费发放新规定。

    2020年独生子女费发放新政策:根据国务院办公室印发的《医疗卫生领域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自2020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具体补贴金额为2400元/年。另外,凡领取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从领证之月起到子女14周岁止,每年发放独生子女保障费60元,单方领证的对象发放30元(2019年发放对象为独生子女出生于1990年7月1日以后的)。

    还有独生子女的教育补助,而且国家补贴金额也比较高、独生子女意外伤亡或伤残两种补助、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补贴等。而但是补贴领取也有相应的条件:1、父母的户口为农业户口,现在成为农村居民户口了;2、没有违反计划生育等相关规定的;3、父母年龄达到60周岁;4、家里只有一个子女;5、具有独生子女光荣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