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抗疫国债已发7200亿 将于今年7月底发行完成

    特别国债是多年难得一遇的债券,这么久以来,今年的抗疫特别国债,也才是我国第三次发行特别国债,它具有重大意义与作用,目前为止,我国抗疫国债已发7200亿元,而剩下的部分,也将于今年7月底发行完成,各位投资者都买了吗?

    抗疫特别国债将发行完成
    抗疫特别国债将发行完成

    抗疫特别国债,当然是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而发行,通过发行抗疫国债筹集财政资金,用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原计划,抗疫特别国债价值一万亿元,将分期发行,截至现今,抗疫国债已发7200亿,剩下的部分还有2800亿元。

    自6月18日起,首期和二期抗疫国债正式发行,截至7月16日,抗疫特别国债已发行12期,分别是5年期发行2000亿元、7年期1000亿元、10年期4200亿元,累计已发7200亿元,距离1万亿元的发行任务,还差28%,即2800亿,将于今年7月底发行完成。

    特别国债由政府发行,具有国家性质,所以安全性绝对无需担心,本次发行的抗疫特别国债,平均发行利率2.75%,符合市场预期。据悉,抗疫特别国债也支持个人投资者购买,自发行以来,投资者的认购需求还是很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