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5岁还有必要买社保吗 个人社保一般买哪个档

    在如今,想必很多人对于社保都不会陌生,参加社保可以获得社会保障,并且在日后退休后,可以每个月领取到养老金,能更加安心的养老,那么35岁还有必要买社保吗?个人参加社保一般买哪个档?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个人社保
    个人社保

    根据有关规定,我国法定的退休年龄为男性60岁、女性50岁,而连续缴费满15年,就能在退休后享受到养老金待遇。假如从35岁开始参加社保,15年后为50岁,从时间上看并不算迟,并且能受到各方面的保障,还是有必要参加的。

    如果是自费交个人社保,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缴费档次,不过缴费金额和权益是挂钩的,缴费金额越高,之后能够领取的养老金也越多,所以,可以选择在自己能够承受的范围内最高的那个缴费档次进行缴费。

    社会保险制度是国家通过立法对社会劳动者由于年老、患病、工伤、生育等暂时或永久丧失劳动能力,以及失业带来收入减少时,提供一定的物质帮助,以保障其基本生活的社会保障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