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月收入地图 10个省份人均可支配超全国平均水平

    现在正是一年一度的毕业季,而毕业们选择就业城市,首先是看城市的收入水平。然而,现在全国月收入地图正式出炉了!赶紧来看看你的城市收入水平。根据月收入地图来看,在上半年全国人均可支配收入15666元。

    居民人均可支配
    居民人均可支配

    现在应届大学毕业生还是高考毕业生都在参考各个城市收入水平,因为城市收入水平高,意味着去这个城市工资高。关于2020年全国月收入地图来了,收入最高的城市分别是沪、京、浙,其中,有10个省份人均可支配超全国平均水平。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666元,均摊到每月是2611元,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2.4%,扣除价格因素,实际下降1.3%。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655元,均摊到每月是3609元,增长1.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下降2.0%;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069元,均摊到每月是1345元,增长3.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下降1.0%

    除了上海、北京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3.4万元之外,还有浙江(4507元)、江苏(3688元)、天津(3678元)、广东(3462元)、福建(3165元)、辽宁(2775元)、山东(2745元)和重庆(2623元)。这些城市在上半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超全国平均线

    事实上,上海、北京是上半年唯二的人均可支配收入“3万元俱乐部”成员。浙江、江苏、天津、广东四省份同属“2万元俱乐部”,福建、辽宁、山东、重庆四省份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1.57万元的全国平均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