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地产投资降33% 亚太地区受到最大冲击

    受疫情影响,今年房地产行情遭遇寒冬,据悉全球地产投资降33%,其中受冲击最大的是亚太地区,疫情期间全球经济不乐观,所以房地产行业的投资也遇冷,今年已经没有多少人有闲钱去投资房地产了。

    地产投资
    地产投资

    英国第一太平戴维斯集团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在今年上半年,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全球房地产投资下降了33%。亚太地区的房地产投资遭受的损失最大,同比下降了45%,原因是疫情首先在这一地区暴发。此外,美洲的房地产投资下降了36%,欧洲,中东和非洲的房地产投资分别下降了19%。

    报告显示,由于疫情使旅游业暂停了数月,今年上半年酒店投资下降了59%,零售物业下降了41%。工业和住宅物业表现相对较好。

    第一太平戴维斯集团全球资本市场部负责人西蒙·霍普表示,在2020年剩余时间内,随着投资者等待市场状况明朗化,投资规模“预计将保持在疫情爆发前的水平以下”。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随着新冠疫情持续,今年全球GDP(国内生产总值)将萎缩4.9%。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首席经济学家吉塔·戈皮纳特说,经济衰退将导致全球经济今年和明年损失总计12.5万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