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间借贷合法利率会下调吗 这些信息借款人可了解

    民间借贷是一种历史悠久、在世界范围内广泛存在的民间金融活动。不少朋友应该知道,民间贷款的利息一般都比较高。因此,不少人都希望民间贷款司法保护上限有所下降。那么,民间借贷合法利率会下调吗?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吧。

    民间借贷合法利率会下调吗
    民间借贷合法利率

    据悉,现行的民间借贷利率司法保护上限源自2015年8月出台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其中规定,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未超过年利率24%,出借人请求借款人按照约定的利率支付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另外,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超过年利率36%,超过部分的利息约定无效。

    据了解,2020年通过的民法典明确规定,国家禁止高利放贷,借款的利率不得违反国家有关规定。值得一提的是,最高法院目前没有进一步披露民间借贷合法利率下调幅度,调整后的民间借贷合法利率或将改变现行“两线三区”的规定,转而锚定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具体方案尚未明确

    以上便是“民间借贷合法利率会下调吗”的简单介绍了,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在这里小编要提醒的是,不管大家申请了什么贷款,一定要记得在规定的时间内还清,否则一旦逾期的时间较长,肯定会给你带来不少的麻烦,其中就包括个人信用受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