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险一金缴纳比例是多少 是按这个比例缴费

    有些单位以及一些企业为了给员工生活上有保障,都会有一些福利补贴,五险一金就是这其中一种。但是说起五险一金,相信很多人都清楚最我们的作用都很大,那么五险一金缴纳比例是多少有多少人知道呢?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去了解一下五险一金缴纳比例是怎样的。

    五险一金
    五险一金

    关于五险一金很多人都理解不是很清楚,这其中的五险以及一金都包括哪些?其中五险是社保,包括:养老、医疗、生育、工伤、失业保险。而一金则是住房公积金;但是不属于社保,所以这就是我们常称的“五险一金”。

    那么,五险一金缴纳的比例是多少呢?根据目前我国社保政策的相关规定,社保五项(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的缴费比例,企业为28%,其中养老16%、医疗10%、失业0.8%、工伤0.4%、生育0.8%;个人累计达到11%左右

    以工资10000做例子,公积金缴费比例以10%为例。因为不同行业都会有不同缴费标准,医疗保险为常见的二档为例。如果月工资税前10000,公司总共缴纳的社保比例是26.41%,共计2641元;个人缴费比例是18.5%,共计1850元

    其实,在生活中五险一金是我们重要的生活保障,同时也是国家法定福利。这意味着以后如果出了什么如人身意外险或者重大疾病都有一定的保障。在五险当中,对我们作用最大以及使用频率最高的当属医疗保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