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死了社保退回多少钱 可以补几个月工资?

    参加社保以后,不仅在退休后可以每个月领取养老金,如果参保人不幸死亡,其社保账户里的金额,是可以提取出来的,很多人都不知道这方面的内容,那么人死了社保退回多少钱?人死了补几个月工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人死了社保退多少
    人死了社保退多少

    社保个人账户分为医疗账户和养老账户。当参保人去世之后,他的个人账户里面的金额是可以完全被继承的。此外,还可以领取一次性抚恤金、丧葬费补助等等。关于能退多少,主要分为以下几种种情况:

    1、单位缴纳社保:关于个人缴纳的部分,会全部进入到个人账户里面去

    2、自费缴纳社保:只能拿到缴纳费用的三分之一。

    3、如果是退休公务员,因病或非因工负伤死亡的丧葬补助金及抚恤金,一般为20个月的工资。

    4、如果是退休企业人员,因病或非因工负伤死亡的丧葬补助金及抚恤金,一般为6个月的工资。

    一般情况下,参保人员死亡以后,其亲属可以带上个人的身份证、户口本、和死者的死亡证明等资料,到当地的社保部门申请继承社保账户,并领取抚恤金和丧葬费补助,其流程是非常简单的,一般半个月内就能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