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钱借出去要不回来咋办 对付赖账的最狠的方法

    我们都知道还债是天经地义的一件事,但总有部分人,即使是有还钱的能力,也会以各种借口拒绝还钱,遇到这种人无疑是最麻烦的,那么钱借出去要不回来咋办?对付赖账的最狠的方法是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钱借出去要不回来
    钱借出去要不回来

    遇到对方拖欠欠款不还的情况,建议到法院起诉。要是胜诉的话,可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被执行人未按执行通知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人民法院有权向有关单位查询被执行人的存款、债券、股票、基金份额等财产情况。

    需要注意的是,民间借贷的诉讼时效为2年,超过2年则很难受到法律保护。也即在到期后2年内应该起诉,若真正无法起诉或者不愿起诉,那么得让借款人重新书写借款凭证,或者在原来的凭证上签名和书写日期。

    总的来说,讨债其实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借钱的时候一定要留心,如果有人向你借钱,要多了解他的信用情况,如果他有多次赖账的行为,并且没有还债的能力的话,在借钱前就要慎重了。